• slider image 400
  • slider image 401
  • slider image 402
:::
活動 郭淞賢 - 樂齡學習中心 | 2015-05-24 | 點閱數: 2063

2015-05-24 08:22:01 聯合報 記者鄭宏斌/台南報導 

台江社區博物館日昨登場,學員們走訪老碾米廠,認識台南早期務農文化。 記者鄭宏斌/攝影
分享將庄頭變成博物館,盡情探索每個歷史片段!以探索台江流域為主題的「台江社區博物館日」昨登場,超過兩百名學生、居民參與;以徒步方式在公塭及溪南寮「探險」,探訪社區故事,學習成果令人感動。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表示,「博物館日」意指台江流域,無論人文、自然景觀環境,都像博物館,只要人們願意探索,就可以拾回漸漸被遺忘的記憶,成為「有根」的居民。

長安、南興、海佃國小、瀛海中學等 8 所國中小學生,和南興樂齡學習中心兩百位老中青學員參加探索;學員們分成 8 隊,走訪指定地點,進行訪談、製作考題,最後集合時,再拿出來考驗彼此,非常有趣。

探索的題材非常廣泛,其中又以「双良碾米廠」最有故事性,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,早期農人採收稻作後,必須先曬稻穀,再送碾米廠「絞米」。民眾要用米,也是到碾米廠「糴米」,讓小學生們驚呼,「原來以前不是在超市買米的喔!」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搜尋

衛星雲圖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19日 00時11分
55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萌典查詢

回上方浮動按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