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400
  • slider image 401
  • slider image 402
:::
公告 管理員 - 教導處 | 2017-05-31 | 點閱數: 639

主旨:本市警察局 106 年 4 月份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及防制作為 1 份,請注意交通安全。
說明:
一、依據 106 年 4 月份警察局統計資料辦理。
二、據警察局資料顯示 4 月份 A1 類道路交通事故發生 11 件死亡 11 人;主要肇事時段以 12-14 、 16-18 、 22-24 時各發生 2 件,肇事原因以未依規定讓車,肇事車種為機車 6 件,死亡年齡層以 20-24 歲及 65 歲以上各 4 人最多; 道路型態以市區道路(類別)發生 10 件最多。
三、為有效防制事故發生,高齡者安裝自行車後座警示燈,提高自行車早晨 及黃昏行駛的辨視度。特別呼籲駕駛朋友勿飲酒後駕車及指定駕駛,熬夜疲勞、宿醉未醒、生病服藥或情緒不穩定,千萬不要駕車上路,天候不佳時(尤其雨天、地面有積水時),應確實減速慢行,轉彎時亦應提前使用方向燈,以適時提醒他車注意。提醒駕駛人切勿超速、逆向行駛,並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及間隔;並全面執行駕駛車輛開啟大燈(全日),隨時注意前方狀況,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,以維用路安全。
四、全國推行之四個核心概念:
 (一)-我看得見您、您看得見我,交通才安全。
 (二)-謹守安全空間-不作沒有絕對安全把握的交通行為。
 (三)-利他用路觀-不作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的交通行為。
 (四)-防衛兼顧的用路行為-不作事故的製造者,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。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搜尋

衛星雲圖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0日 14時09分
42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
萌典查詢

回上方浮動按鈕